九耀云瑾

世界没有尽头,我对你的爱亦然

【周温】我的师叔好温柔

    小短打,走温温妈化

    在我的眼里,温温就是四季山庄的妈!!!

    这篇比较短,是因为我现在在写一篇很长的,打算到时候一发完,大概也有个几万字吧,所以最近都只能发一些小短文来营业一下哈哈哈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在四季山庄弟子的眼里,他们的师叔是个体弱温柔的大美人。

    在他们的认知里,他们的师叔总是在树荫下看着他们练功,有不对的便出声提醒一嘴;总是在他们练完功精疲力尽的时候,走过来叫他们吃饭;总是在师父训他们的时候劝劝师父给他们求情;总是在他们没衣服的时候给他们添置衣物,在衣服破的时候给他们补上。

    总的来说,师父就是严格的父亲,师叔就是溺爱孩子的母亲。

    周子舒总说温客行溺爱孩子,可心里也知道温客行年少时受过太多苦,现在看着这些孩子们也总是想多爱护些。

    毕竟,淋过雨的人总想给别人撑伞。

    夜晚满天星光,温客行跟周子舒躺在床上准备入睡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。

    “阿絮,过几天镇上有花灯节带孩子们下山去玩会吧。”

    “温大美人,是想带孩子们玩还是你想玩啊?”

    被戳穿心思的温客行也不恼,笑眯眯地跟周子舒撒着娇。

    “就是我想玩又怎么了,天天在山上闷死了,你又不让我到处跑,臭阿絮。”

    “你这身子还不是自己作的,到时候疯玩一番回来受了风寒还不是你自己难受,难受就要喝药,你好生衡量一下。”周子舒听着温客行的控诉心里的气不打一处来,狠狠地揉乱温客行的头发。

    听到要喝药的一瞬间温客行的瘪了。

    “那还是算了吧,那些药里怕不是加了几斤黄莲,可苦了。”

    两人正聊着,外面传来了微弱的哭声。

    “阿絮,是不是有孩子哭了?”

    “别管他们,应该是做了噩梦什么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这师父怎么当的,孩子都难过了还说这种话。我去看看孩子。”秉承着爱护孩子的理念的温客行,数落了几句周子舒。

    被说了的周子舒也不敢反驳爱人,只能摸摸鼻子起身让温客行下床。

    温客行下了床在桌子上拿了一些酸梅糖走了出去,听着哭声找到了一间房间。

    房间里面几个小子也不会哄人,看着小师弟在床榻上哭也不知道怎么办。看到温客行来了仿佛看到了救世主。

    “师叔,小茗好像是想家了。”

    温客行走过去把孩子从被子里捞出来,抱在怀里哄着。

    “来,跟师叔说说怎么了?大半夜在被窝里哭可不是男子汉的做法哦。”

    “师叔,我,我刚刚梦见我母亲了,好久没见她了,呜……”

    这个孩子的父母惹上了大人物,家里实在护不住孩子就找到了四季山庄,四季山庄就收了这个弟子。但此刻来说,他父母生死不明,极大可能已经去了,但温客行也不可能这样跟孩子说。

    温客行从袖子里拿出一颗酸梅糖放进孩子的嘴里:“这酸梅糖就是你母亲前几日拿给我的,只不过当时你在练功,她不好打扰你,之后有事情急着走才没来见你。”

    那孩子止了哭声,抬眼看着温客行:“真的吗,师叔,我母亲真的来过吗?”

    “真的,师叔什么时候骗过你。”

    说话间周子舒也从门外走了进来。

    “师父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回事?大半夜哭什么。”周子舒看着那孩子。

    被师父呵斥了一声顿时连气都不敢喘了,更何况哭。

    温客行看着周子舒呵斥孩子,心里一股气。

    “周子舒,凶孩子做什么,你赶紧给我走,好好的孩子给你吓得,走走走。”

    被媳妇骂了两句周子舒也不敢再说了,在温客行怀里把孩子给抱起来,少见地哄着。

    “好了好了,不凶你,师父抱抱,不哭了,好好睡觉,明天还要练功呢,过几天你们师叔还要带你们下山去镇上的花灯节好好玩玩。”

    这还是第一次被师父抱着,对比起师叔温柔的怀抱,师父的更有一种安心的感觉,哭累了的孩子被哄了几声便也沉沉睡去。

    把孩子放回床榻上,掖好被子,揽着温客行也回了房间。

    “你刚刚出来也不知道多披件外衣,夜里霜重,一会又着凉了。”

    “知道了周相公,小可下回一定记着。”

    “温客行,每回都这样说,你有哪次真正记得的。”

    温客行自知理亏,抱上周子舒亲了一口就跑了。在温客行撒娇的面前,周子舒永远挺不过三秒钟,笑了笑就追上去抱起温客行。

    “走啦,回房睡觉了!”

    那一晚,在隔壁的成岭默默塞了两团棉花。

    成岭:师父你也大可不必这么久……

评论(14)

热度(1497)

  1.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