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耀云瑾

世界没有尽头,我对你的爱亦然

【周温】如山

私设如山⛰️取名废 8k+

设武库就在长明山

不按套路出牌写文~

一发完~废话偏多咳咳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没想到随手捡的阴阳册竟成了救人的关键。

    睁开眼的一瞬间,一头白发把周子舒吓个半死,把人扶着躺下,手忙脚乱地翻找着武库的书籍。

    “有的,有的,一定有法子的。”

    当看到书架上的竹简时,周子舒才想起来还有阴阳册,慌慌忙忙地跑到案桌前,打开那阴阳册。

    “经脉尽断,甘为炉鼎之人,若想恢复,需温养三月。三月期间以梦生草为引,每日药浴两个时辰,寻一位内力深厚之人,日日疏通八脉,持续三月方可使人重获新生——”

    这状况不就是温客行吗?至于那梦生草,周子舒去看医书,发现竟是醉生梦死,这不就巧了吗。

    正所谓踏破铁鞋无觅处,得来全不费工夫。

    周子舒在武库里找了一间还能使用的房间,粗略打扫了一下之后把温客行放在床上,然后又找了一个大桶用雪水清理干净之后,用内力把新的雪水烘热,加入醉生梦死,他带的量不多,等明天得闲了,他打碎那些冰雪,下山找寻些东西上来才行 ,这对现在的他来说不是什么难事 。

    小心地抱起温客行,放进浴桶里,浸泡着他那脆弱的身子。

    趁着温客行药浴的时间,周子舒将武库打扫了一下。温客行以自身为炉鼎,把真气炼化传给他,如今他的内力对上叶白衣也是不怕的。

    为了速度,周子舒干脆用内力挂起一阵狂风,把屋顶的蜘蛛网吹落,再慢慢用扫帚打扫。

    两个时辰过去了,武库终于不似之前那么破败,温客行的药浴也泡好了。

    将人的身子擦净穿好里衣,放到床上,因为被子太久没使用脏的很,周子舒只能脱掉自己的外衣给温客行盖上,想着明天下山一并把东西拿上来。

    次日清晨,周子舒起床后给温客行细细地擦着身子,给人喂了点水,轰碎了积雪就往山下赶。

    四季山庄里——

    张成岭坐在案桌后闭眼休息着,自从师叔去武库寻找师父后俩人就再也没出现过,他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心里一直挂念着,几天了都没睡过一个好觉。

    “成岭——成岭——”

    张成岭微微睁开眼,还是那个熟悉的房间:难不成自己累出幻觉了吗?连师父的声音都听到了。

    直到有人推开门,一抹灰白色的身影出现在张成岭面前。

    “嘿,你这臭小子,人在这不回我一句话,怎么着,你师父我现在使唤不动你了?”

    那人话都说完了张成岭还没反应过来,呆呆地看着周子舒。

    周子舒看着自己徒弟那傻样,翻了个大白眼走上前一巴掌拍到张成岭头上。

    “回神了,你师父我还死不了。”

    “师父——”张成岭被这一巴掌拍醒了,看着周子舒就站在他面前,几天的担忧涌上心头,窜起来一下抱住周子舒。

    “好了好了,我这不是好好的吗,你要再这么抱下去你师叔可活不久了。”周子舒故意吓唬他那傻徒弟。

    “啊!师叔他怎么了?”张成岭抹了把眼泪。

    “没什么大事,但今后我们应该都会在长明山隐居,那里的条件太过于简陋,你师叔现在有伤在身,我需要你们带些日常用品上山帮我布置一番。”

    “好,师父,我现在就去找师兄弟们帮忙。”

    “不用,你先把大家叫到大厅里,我有事情交代。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

    四季山庄上下看见周子舒平安归来都很开心,忙问周子舒哪里好哪里不好。

    “好了好了,今天叫你们过来是有事跟你们说 。

    第一,今后我会跟你们师叔隐居在长明山,大家这几天都帮忙把一些日常用品搬到山上布置布置。

    其次,之前七爷发现长明山脚下有一处地方风水地盘都不错,我打算把四季山庄迁移到那里。

    最后,从今天起,四季山庄庄主之位传给四季山庄第六代嫡系弟子张成岭。从此以后成岭就是四季山庄庄主,大家要上下一心,兄弟和睦,方为大道。”

    张成岭听到周子舒要传位给他吓得不轻。

    “师父,这,我不行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相信我的眼光,成岭,你有这个能力担当起这份责任。”

    “是,弟子绝不辜负师父信任。”张成岭跪下给周子舒规规矩矩磕了三个响头。

    “这是我四季山庄的传剑——白衣,如今你继位庄主,这把剑理应由你来继承。”周子舒从腰间抽出白衣剑,双手交给张成岭。

    “是,弟子从今以后一定加倍努力,将四季山庄发扬光大。”张成岭接过白衣剑。

    “起来吧,从今以后你是庄主,行事要稳重些了。”周子舒扶起张成岭。

    张成岭借周子舒的力站了起来,转过身面对着众人。

    “拜见庄主——”师兄弟们绝不会因为张成岭年纪小而轻视他,反而都心服口服地让他当这个庄主。

    “行了行了,这些虚礼少搞了,你们的师叔还在山上等着你们呢,如今他这身子可禁不起什么折腾。”周子舒挥挥手催促他们。

    四季山庄忙上忙下地准备东西,十八位弟子加上新任庄主张成岭大包小包地往长明山去。

    那山上白雪皑皑,寒冷不堪。

    “师父,这山上这么冷,师叔在这养伤不会有事吗?”毕星明忍不住问道。

    “我跟老温都修炼勘破了六合神功,这等人间冷暖对我们来说不为挂齿。”

    到了长明山,大家都忙碌起来,该扫地的扫地,该擦桌子的擦桌子,该搬椅子的搬椅子。二十个人硬是忙到了傍晚才收拾好。原来破败的房屋焕然一新。

    晚饭时候弟子们都下山去了,他们可不能像周子舒和温客行一样食冰饮雪,那人间烟火对他们来说才是向往。

    周子舒把崭新的被子给温客行盖上,然后上床躺在他身边,握着他的手。

    “老温,我们都把新家布置好了,接下来就是四季山庄的迁移,你快些醒来看看吧。”

    接下来三个月,周子舒的生活就是:四季山庄迁移,温客行,练功,温客行,睡觉,温客行……反正周子舒的生活就是离不开温客行。幸好皇天不负有心人,温客行的内力恢复的差不多了,只是人还没醒而已。

    四季山庄的迁移在温客行昏迷后的第二个月初就搬好了,成岭上任也有条不紊地安排着,没让周子舒废太多心思。

    四季山庄建成后邓宽和高小怜也住进去了,时不时带着他们的儿子邓茗上长明山找周子舒请教,周子舒请闲得很也就指点一下这孩子,觉得这孩子悟性还不错,就让他每五天上一次山。

    有一次邓茗上长明山学武,周子舒一时兴起教了邓茗几招秋明十八式,那孩子对秋明十八式的领悟力倒是强劲,不过半月便舞的有模有样,周子舒觉得这孩子跟温客行有缘,便自作主张替温客行收了这个弟子,邓宽跟高小怜听了很是高兴,毕竟这俩人随便一个都是能在江湖上翻起大浪的人,自己的儿子拜了人为师,自是欣喜万分。

    又是一个五天,邓茗照常上山学习,在雪地上舞着学过的秋明十八式,经过几次指点之后,他的进步神速,手里的招式已有了几分模样。

    “请师伯指教——”最后一式落下,收剑。

    “甚好甚好,我徒儿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远逊于你。美中不足的是,你出剑稍显犹疑,还是临战经验不足,剑乃百兵之皇,须秉持正气,贵在出剑果决,有无坚不摧的信念。”周子舒一身白衣站在雪崖边。

    邓茗刚想搭话便听见一道暗哑却不失温润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不通不通,兵者,诡道也,出招贵在游离莫测才是,阿絮,你可别乱教我的秋明十八式。”

    日思夜想的人一身墨绿色的衣裳缓缓走过来,他脸上还带着大病初愈的苍白,周子舒楞眼看着走想自己的温客行,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,闭眼了三个月的人现在活生生地站在自己面前。

    “老温……”

    “唉,在呢。话说阿絮,这小子谁啊,你干嘛把我的秋明十八式教给他。”温客行看向邓茗。

    “这是我自作主张替你收的徒弟,小怜的儿子邓茗,我看他在秋明十八式的领悟上极佳,便替你收了他,你不会怪我吧?”周子舒握上温客行的手。

    “自然不会,我家传剑法有了传人我高兴还来不及呢,但是我刚刚看他的招式有些错漏,怕是你也没精通我这剑法。”温客行得意地看着周子舒。

    “阿絮,你剑借我使一下。”温客行摊开手。

    “你要干嘛?你才刚醒,而且我剑传给成岭了。”

    “这么好的剑给那傻小子浪费了,罢了罢了 。”温客行飞身而下,看着楞楞的邓茗。

    “根骨还不错,我这可是免费得了个便宜徒弟啊。傻小子,回神了。”温客行在邓茗眼前挥了挥手。

    “您,您是,师父?”邓茗看着眼前白发青衣的人,他好像从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人,连师伯也逊色几分,这竟然是自己那从未谋面的师父吗?

    “是我,你把剑给我,我让你看看真正的完整的秋明十八式,你师伯净是误人子弟了。”温客行还不忘数落周子舒几句,听得周子舒是哭笑不得。

    “是。”邓茗把手里的剑递给温客行,然后退后几步。

    温客行看了看手上的剑:“啧,这什么破剑,到时候我给你寻一把好的。但现下条件不足,算了,就这样吧。”

    说罢飞身而起,手上的剑被挽出一个个好看的剑花,潇洒中不失正气,一招一式在温客行手里不像是剑法,更像是一只舞蹈,就像秋明十八式这个名字一样,既有秋天的萧寂,又有明月的清洁。

    秋明十八式在温客行手里,才有了他原本的威力和气势。

    最后一招落下,温客行,他手里的剑仿佛和漫天雪花融在了一起,叫人惊叹不已。

    “这,才是真正的秋明十八式。小子,我希望你能好好练功,把这剑法传承下去。以后你有空便上来吧,我时刻都在。”温客行把剑递回给邓茗。

    “谢谢师父。”邓茗接过剑,心境好像有些不一样了,看到自己这位师父将秋明十八式真正的模样展现出来之后,他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传承这个词,自己要走的路还很长。

    “好啦,别这么严肃,我也不是什么严师,你轻松些,说起来我也很久没见过你爹娘了,一会你下山的时候我跟你回去看看。”温客行想着自己也很久没见过故人了。

    “老温你能不能消停点,你这才刚醒,少折腾点吧。”周子舒不知道什么时候也下了雪崖,站在温客行身边。

    “我这都不知道躺了多久了,还不让小可活动活动,阿絮你可太坏了。”温客行气呼呼地瞪着周子舒。

    “好好好,让你去行了吧。”被美人这么风情万种地瞪着谁也受不住,更何况是深爱着温客行的周子舒。

    再指点了邓茗几招后,三人高高兴兴地下了山,走向四季山庄。

    “咦,四季山庄怎么搬到这来了,小怜现在也住在四季山庄吗?”

    “对,你昏迷后两个月四季山庄搬迁就完成了,我把位置传给了成岭,之后为了方便茗儿学武,他们夫妻俩也住在四季山庄。”周子舒解释道。

    一路跟着邓茗走进去,温客行发现虽然地方变了,但四季山庄里面却跟以前一模一样。

    穿过几条小路,来到了一处院子,院子里种满了梨树,倒像是小怜和邓宽的喜好。

    “爹!娘!我回来啦!师父也来了!”邓茗打开门就喊到。

    里面传来打趣的声音,高小怜走出来:“你这孩子,瞎说话,是你师伯来了吧。你师父——”高小怜的声音从看到那个青衣人之后戛然而止。

    “温,温公子,你醒了?”

    听到声音的邓宽也从屋里走出来,看着曾经威动江湖的两位人物在这一时有些不大真实。

    “温兄,你醒了?真是太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俩这什么表情,祸害遗千年,我可没死的这么快,更何况现在还收了个小徒弟,这等人间天堂,我可舍不得走。”温客行笑眯眯地说道。

    夫妻两人高兴极了,他们真心为了周子舒和温客行的感情能圆满而开心。说什么也要留他们下来吃完饭再走。

    “唉唉唉,真不是我们不给面子,我们如今已臻化境,只能食冰饮雪了,这等人间烟火我们碰不得。”周子舒看着兴致正高的两人说道。

    “对,是我们考虑不周了,真是抱歉。”

    “无妨无妨,我正好许久没看见我那小师侄,我去看看他,你们吃吧,茗儿有空就让他上山吧,我时时都在也好多教他些东西。”

    温客行想着去看看成岭,太久不见还怪想他的。

    “走吧阿絮,我们去看看你那小徒弟。”

    四季山庄书房——

    四季山庄新来的小厮敲了敲门,“庄主,有位客人说要找您,在大厅等着呢,还说,说——”

    “说什么?”张成岭从账单上抬起眼。

    “说让您半柱香之内去见他,还让您把白衣剑带上,感觉来者不善。”

    “哦?我去看看。”张成岭想不出到底是谁来找他,还用这样的口气,他师父也不怎么讲话啊。

    踏入正厅,发现四季山庄第六代全部弟子都集中在大厅,张成岭看了看,发现周子舒在里面,旁边还站了一个带着斗笠的青衣男子。那青衣男子坐在主位上,周子舒站在一旁,张成岭吓了一跳,是谁让自己师父站在一边自己能安然自得地坐在主位上。

    “师父?这位是?”不止张成岭有这样的疑惑,刚刚师父把大家都叫过来,然后看到周子舒把人扶到了主位上斟茶倒水,自己却站在一旁,那青衣男子也不说话,所有人的好奇心都被勾起来了。

    周子舒心里笑的开心,他陪温客行演这场戏,让这人好好开心开心。

    没听到周子舒的回答,反而那青衣男子飞身而来向他发起进攻。

    张成岭和众弟子看见那人出手连忙应对,十九个人围攻而上,张成岭抽出白衣剑,使着周子舒教他的剑法,但过了半炷香大家都感觉不对劲了。 

    这青衣男子明显就是逗他们玩的,发起了进攻之后就开始防守,让他们碰到他一丝一毫,半炷香了,十九人没一个能碰到他的一根头发丝,而且他们师父也没有出手帮忙的意思,在旁边一脸看好戏的表情。

    一个不察,张成岭手上的白衣被那男子抢走了。

    “唉,半炷香了连衣角都没碰到,也不知道你们这群臭小子练的什么武功。这白衣给你都浪费这把好剑了。”斗笠下面传来熟悉但又陌生的声音,全部人都停下了手。

    张成岭愣了愣,找回了自己的声音:“师,师叔?”

    温客行抬手把斗笠摘了下来,露出那张脸。

    “才发现是我,以前白疼你们了。”

    剑哐当掉了一地,十九个人蜂拥而上抱着温客行,一口一个师叔地喊着。

    温客行挣脱不开,带着求助的目光看向周子舒。

    这眼神里三分委屈,三分柔情,剩下四分妩媚,温客行最是知道什么样子能讨周子舒开心。

    果不其然,看向周子舒的下一秒众人就感觉一股力气把他们都推开了,然后就看见他们师父揽着师叔的腰。

    “你们这群小兔崽子,你们师叔刚醒你们就这么折腾他。”

    刚刚师叔耍我们的时候您可不是这样的态度的!!!

    玩开心了,温客行也满足了,辞别四季山庄众人回到了长明山上。

    “阿絮,我今天好开心呀。”沐浴后,温客行坐在梳妆台前朝在铺被子的周子舒撒着娇。

    周子舒手里不停,看着一脸笑意的爱人:“你啊,今天刚醒就跑来跑去的,又是指点又是回山庄的,你这身子可不比以前,能不能让我省心些。”

    温客行听周子舒数落他坐不住了,起身从后面抱住周子舒的腰:“哎呀,阿絮,你这是看不起小可了?我这虽然不比从前,可是我不一定打不过你知不知道。还数落我,果然啊,这就是男人,说不爱就不爱了,周子舒啊周子舒。”

    周子舒反过身把温客行抱进怀里:“好了,我错啦,我家阿温最棒了,不生气了好不好,嗯?”

    温客行被哄开心了也就不闹了,在周子舒怀里拱来拱去的:“我就闹闹小脾气嘛,阿絮,我累了~”

    周子舒拦腰把人抱起来,放到床上,然后自己也躺进去,把手给温客行当枕头。

    温客行看周子舒躺下了就跟黏皮糖一样黏了上去,把头靠在周子舒胸膛上。

    周子舒另一只手抚摸着温客行一头白发,细细地看着。

    “老温,答应我,以后都好好的,不要再让我担心受怕了,这头白发是我这一辈子最大的侮辱,因为它时时刻刻告诉我,我没有守护好你,没有保护好你…… ”

    “阿絮……对不住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不用跟我道歉,你现在能好好的就是我这一生最幸运的事情了,老温我好像没跟你说过,我爱你——”

    温客行感受到额头上的一抹温热,几十年来的孤独好像在这一刻都得到了救赎。

    像光驱散黑暗,神明降临人间,你出现在我的世界,成为我永恒救赎的存在……

    不同于叶白衣孤身一人在长明山生活了几百年,温客行和周子舒两人成为对方生命里的光,在山上也不知年月,一待就是几十年。

    长明山上,除了周温两位和偶尔上来的邓茗和四季山庄的人,长明山可以说是荒无人烟。几十年间四季山庄被成岭发扬光大,张成岭而立之年也成为了江湖上人人称赞的张大侠,四季山庄庄主。温客行一把手教出来的邓茗也把温客行的功夫和性子学了个七八成,在江湖上也是威名大扬。

    “阿絮,我想下山逛逛了,在这破地方待了几十年也有点腻了。”

    “好,正好挺久没回去山庄看过了,这几十年也没碰见什么人气,他们也好久没上来了,正好下山玩玩。”

    “好耶,阿絮最好了。”几十年的时光倒是没把温客行的小孩心性磨掉,周子舒也宠着他。

    下了山,两人发现民间有好多关于他们的话本和传说,有说他们俩殉情的,有说他们成亲生活的,有说他们归隐山林,不问世事的。

    “阿絮阿絮,这个版本不错哎。”温客行躺在周子舒怀里听着那说书先生把他俩说的天花乱坠的,脸上笑意止都止不住。

    “这都什么剧情,这是把我俩妖魔化了。”听到温客行被他抢亲劫到长明山上的情节,周子舒脸色越来越黑。

    看着周子舒变幻莫测的表情,温客行快要被笑死了。

    “说完这两位大能,我们再来说说这周大侠的徒儿,张成岭。如今我国北边被侵,这张庄主和江湖上传的沸沸扬扬的邓茗邓大侠俩人一齐守护边境,护我们百姓平安,如今他们已在边境奋战一月有余,北边战备早已不足,两位大侠却苦苦坚持,北边离我们这小城也就十几公里,希望在座各位都能尽己所能帮助北边战事——”

    “不好了,北边羌梧族突然发起进攻,张庄主叫大家快些出城往南方走,我们这边离的远些,还有些时间,大家快回家!”茶馆门口来了一个半打少年打断了说书先生的话。

    一个是师父兼师伯,一个是师父兼师叔,如今下山,成岭和邓茗可能有危险,两个都是他们的宝贝徒弟,对视一眼飞身往边境去了。

    两人的武功是如今江湖的第一把手,不过是几十公里,半炷香不到就到达了边境城关。

    守城的士兵看到有两人从天而降吓坏了,拿着剑指向他们。

    “你,你们是何人。”

    听到城关的动静,邓茗回头看了一眼,看到了两抹熟悉的身影,惊喜地跑过去,单膝跪地。

    “弟子拜见师父师伯,师父,你们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守城的士兵看见平时不苟言笑的人如今热泪盈眶地跪在这两位面前,再听到他的称呼也猜到了这两位就是温客行和周子舒,两位活在传说里的人物。

    温客行把邓茗扶起来,看着城门外的两军对峙。

    “现在情况怎么样。”

    “羌梧突然举兵前来,意图不明,我们也不敢轻举妄动。”

    温客行拍了拍邓茗的头,带着周子舒飞身而起。

    “这种事情,你理应上山来找我们。”

    邓茗看着两人去了张成岭那边,连忙跟上。

    “尔等小族,也敢犯我大国疆土?”两军对峙之间,一道声音打破了这片刻宁静。

    天上降下来两人,一位灰衣黑发正气凌然,一位红衣白发折扇在手,俨然是两位天神下凡的模样。

    “师父!师叔!”张成岭看着两人惊喜地叫出声。

    军队也都猜出两人的身份,本来因军备不足的恐慌一瞬间都荡然无存。

    “傻小子,你师父我是吃素的吗?有军来犯不喊我和老温来凑热闹,你个小屁孩来凑什么热闹。”

    这名震江湖的张庄主也甘愿被数落,不见半分恼怒。

    “你们是何人?我劝你们速速退去。”

    “在下温,温客行。”

    “周,周子舒。”

    “哼,无名小卒罢了,我当是什么大人物呢。”羌梧族首领不懂中原大事,自然没听过两人名讳。

    “阿絮,你说是不是我没爆出鬼谷谷主的身份,他们都不害怕了?”温客行摇着扇子,笑眯眯的。

    “是前鬼谷谷主。”周子舒凉嗖嗖地补充道。

    “阿絮你真扫兴,我不开心了,不开心了怎么办呢,那干脆让这些人都走不了吧。”温客行闭上眼,再睁开时,眼里已有了几分疯魔,几十年前的鬼谷谷主重现于世。

    折扇飞出,内里带着强大浩瀚的内力,带起一阵强力,将整个羌梧大军打翻在地。

    “啧,怎么这么不禁打呀,难道是我们在山上太久孤陋寡闻了?如今的人,都这么弱不禁风了吗?”接回折扇,温客行看着倒了一地的羌梧大军,讥讽道。

    “我们不想徒增杀孽,只要你们保证不再来犯,我们可以放你们一马。”周子舒始终没出手。

    张成岭他们都看呆了,自从隐居之后他们就没再见过温客行真正出手,没想到几十年间,他们的功力已经到了这步田地,能以一己之力震吓千军。

    “撤——”威胁边境的大军竟然被一个人给打跑了,众人一时间都没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半响之后。

    “好!我们赢了?”

    “温客行!温客行!”

    “江湖传言是真的!他们两位的功力真的如此强大。”

    军中爆发出强烈的喝彩和讨论。

    “师叔,您的功力?”

    “师父,你真的好强啊!”

    张成岭和邓茗两人走到周温面前。

    “行了,我俩就下山来玩玩,你这破摊子自己搞定,我和你师父先走了哈,茗儿你好好练功,加油。”温客行耍完帅就变回本性,拉着周子舒就走。

    一灰一红两道身影飞身而去。

    “寄情山水,归于淡泊,这江湖以后,是你们的了——”

    “阿絮,你太坏了哈哈哈哈——”

END

评论(4)

热度(469)
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